沒上網登記 四技二專千人落榜

 / 台中市

  這次的四技二專聯合招生有一千多位學生高分落榜,因為這次聯招首度採用電腦網路登記,學生繳完報名費,還必須在收到成績之後上網登記自己想念的學校,不過改了新規定,學生卻沒有把簡章看清楚,少了上網登記這個動作,就等於落榜,而且根本無法補救。

  放榜成績單,七科成績加總,高達了611分,但是賴同學從網路上左找右找,就是沒看到自己的名字,明明按照簡章,去劃撥了一百七十塊了,怎麼會落榜?高分落榜學生賴昱丞:「完全不知道要網路報名,所以我都沒用到網路,之後我是要去查排名的時候,才知道沒報名這樣。」賴同學很後悔過於粗心沒將簡章看清楚,因為家境清寒,母親靠著修改衣服賺微薄薪水供他唸書,而賴同學為了不讓母親擔心,下定決心立志考國立學校,原本母子兩人還開心慶祝,終於願望達成,美夢卻瞬間破滅。

  賴昱丞的母親:「疏忽掉了這程序,以為他可以很順利的,沒想到網路登記這樣。」母子兩人求助立委,希望能找到補救措施,而這回主辦聯招的南台科技大學也表示無奈,因為賴同學並非個案,全台灣至少還有一千多位迷糊考生。南台科技大學教務長張鴻德:「事實上我們簡章寫得非常明確,那為了考量這(沒網路登記)再做一個處理,可能對現有考生是非常不公平的。」

  為了公平起見,一千多位同學必須面臨落榜,因為沒將簡章看清楚,這代價太大了!(記者詹季燁、史恩銘、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