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教育大學伸援 搶救偏遠學童

  偏遠地區小朋友需要幫助,桃園客家漁村笨港國小,一半的學生都是低收入家庭,一群新竹大學生利用暑假義務為小朋友一對一上課,先從吃飯的規矩開始學起。

  來自新竹教育大學的一群男女大學生,趁暑假期間,到笨港國小和小朋友一對一教學。由於這些學生有一半都是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或外籍新娘的清寒家庭,他們的學業不但跟不上一般的都市學童,由於沒有良好的家庭教育,他們也需要老師更細心的照顧、從頭教起。

  這所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村學校,全校一百二十四位學生只有九位老師,但這幾位老師,對教育和孩子們都有很深的感情,不論天氣有多熱,沒有氣吹,也要不辭辛勞,幫助弱勢學童成長。

  尤其是在新屋鄉笨港村土生土長的校長陳新平,對笨港國小的感情更是難以割捨,他還親自以客家話為學生上課。

  陳校長也鼓勵更多大專青年,趁暑假期間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學童,體驗服務人群的可貴。(記者徐華璟 莊明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