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障男子亂揮刀 男童身受重傷

  一名六歲林姓男童,今天早上在宜蘭縣礁溪鄉阿公家時,突然遭到精神異常男子李旺盛衝入砍殺數刀,手部、腳部及頭部都遭砍傷,目前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左手大姆指機能可能受影響。

  才六歲的小孩,竟然遭到這麼殘忍的攻擊,嫌犯就是這個五十四歲的李旺盛,被抓到時,他對自己的犯行完全沒有悔意。記者問他是否跟小孩有仇恨,他回話說沒有,問嫌犯有沒有吃藥?他自己也說沒吃藥,因為瘋了被人關進瘋人院。

  小男童放暑假到阿公家經營的美髮店玩,沒多久嫌犯就拿著這把生繡的刀子衝進來,阿公想攔都攔不下來;阿公說當時情景:「就說要讓孫子死,我就趕緊把他拖到派出所。」

  事發地點斜對面就是警察局,嫌犯沒放在眼裡,因為他是一個具有攻擊性,沒接受治療就會發作的人,員警說:「出院以後,家人不知怎麼顧的,我們事先還有通知,叫家人要來帶,這幾天到底怎麼溜出來沒人知道!」

  六歲的小弟弟平常十分乖巧,人見人愛,他在親友的婚禮中擔任花童時,大家都喜愛不得了,更是阿公最疼愛的孫子;突然遭到攻擊,阿公很自責,阿公說:「來玩三、四天而已就這樣,對他們難交代,對我兒子媳婦難交代!」

  阿公再也忍不住了,在警局裡對著嫌犯打了一拳,目前小男童在媽媽陪同下還在醫院救治,雖然性命保住了,不過被亂砍的左手大姆指傷勢嚴重,就算接的起來,往後手指機能也會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