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溪上游暴漲 土石崩落封路

 / 台東縣

  颱風帶來大雨,在台東,連接知本溫泉區和市區的唯一通道台九線發生土石崩落,溫泉區裡頭一百多戶居民及許多遊客擔心受困,有人就徒步越過坍方區。不過在工務局全力搶通下,目前己經恢復單線通車。

  知本溪突然暴漲,水勢又兇又急,上游水勢把山上大石頭往下沖刷,巨大石塊傾洩而下,一直衝過護欄往下掉入知本溪中,一顆顆大石有的比人還高,護欄早就撐不住石頭重量歪斜,大樹被連根拔起,可以看出土石流的威力,當時幸好沒有人車經過,否則哪裡逃得掉。

  徒步越過土石流實在危險,快跑以免再有落石,知本往外唯一道路被封了,很多人撐著傘就這樣穿越,因為要趕火車或是趕回家上班。有人用走的再接駁,但車子總不能丟了不管,路一崩坍,車子越積越多,就像個停車場己經排到看不見尾端,這條路是連接知本森林遊樂區和部分旅館對外的唯一通路,受困的不只有旅客,還有一百多戶居民。怪手作業也是險象環生,幸好強行搶通,上午終於先修復一個車道,疏解大排長龍的受困車潮。(陳君毅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