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變植物人 診所被判賠千萬

 / 台北市

  拔個牙竟然變成植物人!台北縣有一名詹姓女子,兩年前到牙醫診所拔智齒,沒想到打完麻醉藥後,竟然腦部中風變成植物人,家屬一氣之下告上法院,而法院一審判決,牙醫診所必須賠償病患一千一百六十二萬元。

  躺在病床上的詹姓女子,聽到媽媽的聲聲呼喚,卻沒有辦法作出任何回應,歐媽媽每天都像這樣按摩她逐漸僵硬的身體,就是希望她能夠趕快好起來,但因為腦幹嚴重受損,復原的機率根本微乎其微。

  兩年前,三十四歲的詹姓女子到台北市羅斯福路一間牙醫診所拔牙,但一注射完麻醉藥後的兩分鐘,就中風送醫,醫生診斷成為植物人,家屬向法院提告,一審法官認為診所無法證明自己沒有責任,因此判決診所賠償一千一百六十二萬元,全案可以再上訴,而診所相當低調。

  儘管一審勝訴,但看著詹姓女子生病前拍照的模樣,就算錢賠得再多,恐怕一切都已經太遲了。(林承志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