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層下陷 林邊.羌園逢雨必淹

  悟提颱風在屏東地區造成兩個地方淹大水,一個是林邊鄉,另一個是羌園村,這兩地因為超抽地下水,地層下陷,長年以來逢雨必淹,這次淹了五十公分高,不少車輛泡水,住戶一覺醒來,水已經淹進家門,根本擋不了。

  颱風過後,羌園村民的夢魘才開始。大雨一特報,大家的頭就抱著燒,七十歲阿嬤才睡一覺,整個家已經亂七八糟。阿嬤唯一搬的動的、也搶救到的,只有一堆報紙,墊高五十公分,才沒讓水泡爛。

  阿嬤嘴巴是笑笑的說,每次下大雨必定淹水,但是她心裡肯定是苦苦的,沒錢搬家,每年都得面對颱風肆虐家園,整個村莊都一樣。還有林邊鄉台十七線也淪陷。水覆蓋道路,居民走路回家都是踢著水。

  不在海邊卻得踏浪前進,鐵門樓梯都泡水,因為早年超抽地下水,地層下陷,只要下雨水就往村裡頭灌。這次淹到膝蓋高,大卡車勉強過關,小機車幾乎都掛點。然而這種水淹家園、車輛熄火的痛苦,只有被淹過的人才清楚。(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