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也抓狂! 男子恆齒拔不完

 / 台中市

  正常人的牙齒是三十二顆,不過在南投,有一名五十歲的男子竟然有五十二顆牙齒,拔掉恆齒後,竟然還會再長出來,連牙醫師都覺得不可思議,查了文獻,才發現這可能是基因異常,實在非常罕見。

  這是正常人牙齒X光片,三十二顆牙排列整齊,不過郭先生的卻非常特別,仔細看這張X光,上棑是恆齒,不過恆齒底下有好幾個地方,竟然還多了許多牙,讓醫生很驚訝。數一數下排牙齦下就有八顆,上排有四顆,至少藏了十二顆牙。郭先生已經五十歲了,離譜的是牙齒拔了還會長不停。幫他看診的是前台中市長張溫鷹,頭一次碰到這種病患,郭先生整個口腔塞上五十二顆牙齒,大部分的人會因為齒胚發育過度,頂多多長一兩顆,而郭先生卻是整口牙,甚至同一個位子拔了又長,長了又拔,怎麼會這樣。因為基因異常,郭先生的兒子也是牙齒長不停,別人拼命補牙,郭先生一家人卻是牙齒太多拼命拔,加上因為健保不給付拔同一個位子的牙齒,郭先生拔到換了無數家診所,實在沒有因此得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