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遣返劫機犯 官署高規格戒護

林承志 彭志華 報導  / 台北市

  劫機重犯楊明德與林文強在民國八十八年搭機遣返時,用刀挾持當然的海基會副秘書長詹志宏,所幸最後被員警制伏。兩人現在服刑完畢,要再次遣返,刑事局、移民署都出動大批警力戒護,不敢大意。

  他們就是兩度劫機,還持械攻擊海基會副秘書長的劫機犯楊明德跟林文強。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戒護的員警們特別小心,用金屬探測器在嫌犯身上仔細的搜尋,連鞋子都要脫下來好好檢查,就怕還有凶器藏在他們身上。確定安全之後,銬上手銬的兩人,一人在兩名霹靂小組幹員的戒護之下搭機啟程,前往馬祖。 

  楊明德跟林文強民國八十二年劫機來台。八十八年由於不願被遣返,把小刀藏在襪子裡,在遣返專機上挾持海基會副秘書長詹志宏,要求要前往關島,但最後兩人還是被員警制伏,回到台灣時情緒相當激動。這兩人最後被判處四到六年的徒刑,服刑結束。

  這次要再遣返,刑事局啟動金門協議,與中國在馬祖當場換人,不讓兩人再有任何逃跑的機會。(林承志、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