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鄉巨石砸車 乘客及時逃命!

  聖帕颱風的大雨,讓原本就豪雨成災的南部地區,再度傳出災情。在高雄縣三民鄉台21線重達數十噸的巨石從山壁上滑落,砸毀路邊一台轎車。當時車上還有人,幸好及時逃命,很幸運的只有受到輕傷。

  好幾塊重達數十噸的大石頭,擋在馬路中間,不僅造成三民鄉聯外道路暫時中斷,也不偏不倚的砸中了當時正準備要經過的轎車!看看這台白色轎車,車頭右前方,整個凹陷,擋風玻璃玻裂,前門也因為鋼筋變形,完全打不開,所幸,當時在車上的三名乘客,聽到落石的聲音,及時逃命,才沒有傷亡傳出,而鄉公所也緊急疏通道路,才沒有讓山上居民在颱風天受困山中。

  山區大雨,不只造成山上落石,充沛的地下水,也順著山勢流到路上,造成山區路面嚴重積水。這麼多水,跑到哪裡去。就在道路旁邊,滾滾洪流!暴漲的溪水,夾帶著砂石,不停的往下游流去,激流跟石頭碰撞,產生的漩渦,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聖帕颱風的前腳剛走,這大雨卻還要下不停,南台灣的土石流警戒現在才正要開始。(記者林承志、陳君豪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