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定讀大學 要代替哥哥照顧家人

 / 新竹縣

  就在陸正被綁後一年,他的弟弟,陸定出生了!兄弟眉宇神情非常相似,現在陸定已經十八歲了,下個月就要上大學體驗新鮮人生活,他說會代替哥哥照顧家人,充實努力過生活,希望哥哥在另一個世界很快樂。陸定走在東門國小校門外,十九年前哥哥陸正就是在這裡被壞人綁走,陸定:「媽媽要來接我哥,就剛好遲到十分鐘,那十分鐘,我哥就被人抓走了,命運還蠻會捉弄人!」

  命運捉弄人,陸定在陸正被綁後一週年的隔天出生,翻著哥哥照片,雖然兄弟不曾見上一面,但高高的額頭一笑就會瞇瞇眼的神情,根本就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只是個性一靜一動,哥哥學琴可以彈一個下午,弟弟陸定兩天就放棄了。陸正母親說,陸正個性比較憨厚,弟弟比較調皮一點;陸定說:「我們兩個臉型和眼神最像,我以前小學時自己做公車上學,國中自己騎腳踏車,高中自己坐公車,你已經發生這種事情,就應該更把握接下來的生活。」

  沒錯為了哥哥更要過正常生活,總是笑臉迎人健談又樂觀,陸定已經十八歲登大人,成為元智化工的大一新生,記者問陸正母親邱素蓮女士,陸定唸大學之後可不可以交女朋友?陸媽媽竟然說,暫時不要!陸定一聽到馬上喊:「又不要!我上高中時你說可以的!你說大學可以的!」陸媽媽說:「那個時候是要鼓勵你,藥你好好讀書,當然是這樣講…!」

  就像普通母子一樣,偶爾也要鬥鬥嘴,但看看18年前老照片,陸定被爸爸抱在懷中到海邊悼念哥哥,當時的悲傷漸漸被希望取代,一家人決定化悲傷為力量。陸定:「小朋友生一個就種一個,所以(荔枝樹)是我哥哥,這個就是我,我的話就是玉蘭樹!」玉蘭樹旁邊,哥哥陸正出生時種的荔枝每年都開花結果,雖然他的人生只走到十歲那一年,但他生命隨著弟弟繼續向前走,陸定希望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快樂,他會為哥哥肩負起為人子的責任,充實快樂把握每一天。(記者何佩蓁 郭書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