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正案更十審 纏訟20年父煎熬

 / 台北市

  二十年前新竹市喧騰一時的陸正命案,十歲陸正上學途中被邱和順綁架,勒索了一百萬元得逞卻痛下毒手殺害陸正。邱和順隔年落網坦承殺人,但陸正遺體到現在還沒找到。全案纏訟二十年,幾經八審九審,下午將進行更十審,陸正父親陸晉德奔波二十年,他說遲來的正義已經不算正義,他不原諒兇手才有力量走下去。

  白髮蒼蒼的陸晉德,他是陸正的爸爸,為了幫兒子討回公道,二十年來,黑髮變白髮,如果陸正還在,應該也三十一歲了!這起當年震驚台灣社會的兒童綁架案,發生在民國76年。

  當時年僅十歲就讀小四陸正,放學途中被綁,家屬付出百萬贖款,小孩沒回來!被歹徒邱和順意圖綁架不成,持藍波刀殺死,屍體裝入袋內,棄屍新竹海邊,至今都未尋獲,嫌犯十個月後,以邱和順為首的綁架集團落網,才證實陸正早被殺害,丟棄竹崎頂海邊!

  只是陸正的遺體遲遲沒有尋獲,檢方蒐集罪證,證據力爭議始終存在,全案拖了將近二十年,二○○五更八審,二○○六年更九審,邱和順都被判處死刑,下午的更十審,也即將開庭,二十年了,在陸正父親陸晉德的心中,陸正始終停留在當年那個十歲的陽光男孩,但付出人生大半心血,遲遲等不到破案,下午的更十審,陸晉德仍然親自出庭,但已經很難再有起伏。

  就在陸正死後隔年,他的母親又懷了弟弟,取名路定,今年十九歲的他,以優異的成績推薦甄試進入元智大學化工系,要當個大學新鮮人,陸家相信,陸定的出生,是上天對陸家的補償,但是對陸家人來講,罪犯死刑遲遲不執行,正義無法得到伸張,永遠是最大的折磨,更十審即將開庭,還要更幾審,才等得到正義來臨的那一天﹖陸晉德相信,不寬恕才有對抗的力量,正義要伸張,否則就是鄉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