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迷你小學 只有一位新生

  不過南投魚池鄉光明國小,明年七月就要正式裁撤了,因為今年小一新生只有一人,全校學生總共才十一位。

  這就是光明國小的開學典禮,全校師生聚在一起,一個小教室就足夠了。而今年的新生只有這一位,穿著粉紅色衣服的石小妹妹,她很緊張,手指交叉握在一起,上台自我介紹,害羞的說不出話來。

  小妹妹說話聲音像蚊子一樣小聲,全校學生只有十一位。開學典禮簡單儀式後,石小妹妹正式上課,第一堂是英文課,和老師一對一,張著圓滾滾大眼睛聽課,師生面對面互動,小妹妹馬上進入狀況。

  矮小的她,認真的在黑板上一筆一畫寫英文字。沒有同學,小妹妹顯得是很不自在。由於學校招收不到學生,教育局預定在明年七月裁撤。

  沒想到快樂開學,卻是最後一次的開學典禮,學生想到忍不注傷心難過。學生很珍惜小班教學,為了統合教育資源,光明國小建校五十年,明年也走入歷史。(黃炫瑞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