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村民想回家 冒險涉溪險滅頂

  來看這驚險的畫面。屏東縣好茶村民,為了暫時遷移到隘寮社區,不少人冒險涉溪回家收拾行李,但是水勢實在太湍急,一名老先生差點被沖走,還好當時現場還有其他村民,及時拉住老伯伯。

  老先生想要冒險涉溪,但是卻不小心滑倒,旁邊兩個大男人一把抱住老先生,可是水勢實在太強,大家的腳步都快要站不穩了。

  還好當時旁邊還有其他族人,跳下水幫忙,最後,兩個架,兩個圍,好不容易,終於把被嚇到軟腳的老先生,拉到岸邊,但是回想剛剛的生死一瞬間,湍急的溪水沖的他根本無力招架,老先生滿臉發白,不過像這樣的危險鏡頭卻無法避免,因為裡是好茶居民回家唯一的路。

  水流再急,卻沖不散村民想回家的心,一個人的拉著繩索,兩個人的手牽手,一群人的利用流籠,冒了千辛萬苦,可是回家之後看見的,卻是屋塌牆倒的這番景象,家都不像家了,老奶奶心酸的爬進屋裡,但能收拾的行李,卻只剩下這一張張記憶中的家園。(鍾昀燕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