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村路塌橋斷災民冒險搭流籠

  颱風遠離,南台灣雨也已經停了,但屏東好茶村的聯外橋樑還是中斷,村民進出得冒險乘坐流籠,晃過黃濁湍急得溪水,拉流籠的原住民手,幾趟下來,手都磨破了,對他們來講,回家的路,真是辛苦!

  不知道受困在山中長達四天的家人情況如何,這時坐流籠渡河,是回家唯一選擇。接下來,還有護士也要搭流籠,因為一大堆病人資料,全靠這樣運送,當然恐怖,採訪記者實際坐一趟。從頭搖到尾,底下又是滾滾泥流,坐在小籠子裡,雖然感覺不太安全,但還是有許多人要搭,來往次數之頻繁,讓拉繩的原住民朋友,手上皮膚沒有一處完整的。原本用機車拖拉流籠,但車子也被操壞了,只好靠人力,人力不足情況下,身材瘦小的華視採訪記者,也幫忙拉,個個忙的人仰馬翻,但是,到了對岸,才發現,這回家的路,真的不好走,看看這斷的亂七八糟的道路,東倒西歪的電桿,老天真愛捉弄人,這一堆受困山裡的病人藥包,來得及送嗎。

機車巔巔簸簸的在山路中挺進,有機車的,騎過了山路,沒機車的,徙步涉水歷經千辛萬苦,但最後總算回到了家中,見到了親人。親人一切安好,這一刻的幸福,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滿足。(記者陳傳霆、黃柏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