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紅豆伯收攤 國小師生不捨

 / 彰化縣

  南投的愛心紅豆伯要收攤了,十年來走遍全台灣,至少有兩百所國小的小朋友免費吃過他的紅豆餅,不過因為原物料漲價,紅豆伯賺的錢還不夠用來做善事,所以上午彰化埔鹽國小成為紅豆伯的最一站,老師學生都難掩失望。

  紅豆伯來了,小朋友圍著他的小貨車,眼睛盯著半熟的紅豆餅,聞到香噴噴的味道,口水都快流下來。終於等到熱騰騰的紅豆餅,小朋友張嘴猛吃,紅豆伯看著孩子們吃的快樂,滿足全寫在臉上,不過埔鹽國小的行程卻成為紅豆伯的最後一站。因為原物料漲,雖然一個紅豆餅賣七塊錢,不過現在賣餅賺的還是不夠貼補招待小朋友的成本,紅豆伯只好終止善行,老師學生們聽了掩不住失望。

  事實上,十年來紅豆伯靠著小貨車走過全台灣到,過兩百所偏遠學校,貨車上還貼滿了各式各樣的感謝狀,他的愛心善行更被編入國小教材,儘管被迫暫時喊停,不過紅豆伯說未來只要他有能力,他還是會再重出江湖,免費做餅給孩子們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