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味指數超標 臭豆腐攤挨罰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吃臭豆腐,但也有很多人受不了這種撲鼻的臭味!在台北縣,有一家臭豆腐攤因為實在太臭,被附近民眾檢舉。環保局派人到現場採樣化驗,發現臭味指數真的超過標準值,結果這家臭豆腐攤被依法開罰十萬元新台幣。

  就是這家臭豆腐臭到附近民眾都受不了!老闆大聲喊冤,花了三十萬裝設了整套的排煙跟空氣濾淨設備,這樣還被開罰,他非常不服氣。打開罰單,上面清楚寫著測量到的臭氣指數是三十,但三十代表什麼意思?他有多臭呢?原來採樣回來的空氣,經過環保局委託的聞臭師仔細評比,標準值為十,超過越多越臭。拿出臭氣量尺,還多了二十。夏天滿身大汗的臭味是20,瓦斯漏氣是45,很久沒洗的廁所60,直接把榴槤拿來聞是100!結果臭豆腐為30,介於汗臭跟瓦斯臭味之間。

  但環保局的這套取締標準,恐怕讓不少人有話說,因為喜歡臭豆腐的大有人在,而且越臭愈香。吞下一張十萬罰單,老闆不服氣,決定提起行政訴訟,力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