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外勞染結核病 追蹤60人

 / 宜蘭縣

  宜蘭外國人收容中心一名女性印尼外勞,被驗出開放性肺結核,令人驚訝的是,她已經有兩年的病史,在被警方逮捕後,她從移民署被帶到宜蘭外國人收容中心,如今需要追蹤的對象,超過六十人!

  移民署的監控與管理出現大漏洞,竟然在發現有收容人得了開放性肺結核之後,才遲遲讓收容人住進隔離房舍,這個時候宜蘭收容所所長對記者的尋問還說以小感冒處理而已。

  宜蘭收容所呈現狀況外的糊塗情境,竟然連收容人有開放性肺結核,都沒有通報給縣衛生局,從八月九日到八月三十一日這段期間,衛生局完全不知情。

  根據宜蘭縣衛生局指出,這名印尼外勞在安置前曾經接受過肺結核治療,但是在昨天再一次進行檢驗,發現仍舊呈現陽性反應。

  宜蘭縣衛生局擔心收容中心其他收容人甚至是押解或管理人員都很有可能已經受到感染,不排除在近日內進行大規模的檢驗行動。(張政慧 黃俊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