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打造古船 串聯島嶼文化

  台灣與東南亞周邊國家,目前正在進行古船航行計畫,用古老的建材打造出一艘船,來自四個不同國家的船員,一起駕駛這艘帆船,從印尼一路航行到台灣。

  白色帆船,航行在蔚海洋裡,可是一幅動人的畫面,全長十七公尺的天堂鳥號,船身全都是用仿古技術及原料製作,船身的龍骨用四百年歷史的巨木構成,兩旁的弦外平橫桿是用直徑20公分的竹子製作,船身還擁有蘭嶼文化的圖騰,如果將船隻兩旁的舷外平橫桿去掉,就像是來自蘭嶼的獨木舟,這樣的一艘帆船,價值二十萬美金。

  船員的組成,來自不同國家,有印尼的造船師,也有日本的船長,還台灣蘭嶼的影像紀錄者,他們在這艘船上認識合作,也有許多難忘的經驗。

  五月份就從印尼啟航,一路開始由南向北航行,一個月後會停泊基隆港,七月份抵達終點日本。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些仿古船隻連結島與島間的文化,就像來自不同國家的船員,在同一艘船上認識合作,也有許多難忘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