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視線不良 誤判射殺生憾

  高雄縣義消上山打獵,開槍誤殺採藥民眾悲劇。上午檢警和開槍義消重回現場,發現當地是個髮夾彎,樹叢茂密霧氣濃厚,中槍民眾當時在帳篷中點蠟燭聊天,義義看到燭火以為是山羊眼睛,才會開槍誤殺。

  警方帶嫌犯重回誤殺現場,山路非常狹窄不好走,一路走了一個半小時,來到搶聲響起的地方。頭戴安全帽的就是把人當山羊獵殺的義消。夜間打獵會帶探照燈,人類眼睛不會像動物一樣發光,為什麼他會誤判?

  嫌犯拿著手電筒照向射擊地點,模擬當時情景,當時天色昏暗,三名採藥民眾搭帳篷,在帳篷外升火,燭火餘光讓站在五十公尺外又被樹叢遮住視線的嫌犯,誤以為是山羊眼睛。

  檢警觀察地形後發現,射殺的地點剛好是個髮夾彎,容易凝聚霧氣,因此溼氣重,植物也特別茂盛。既然知道視線不好,見獵心喜的嫌犯,還是沒有確認是人或是獵物,就開槍。(吳昭君 張夢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