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猛翻身 持續搖晃嚇壞人

 / 宜蘭縣

這個規模六點六的有感地震,各地傳出大小不一的災情,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的情形,不過將近一分鐘的搖晃,把民眾從睡夢中驚醒,嚇壞了。

宜蘭外海,先後發生芮氏規模六點六及五點七的地震,東成功街上一座爐源寺的水泥牌樓,由於不堪遭到連續搖晃,牌樓頂部倒塌,只剩下左右兩支水泥柱,所幸當時沒有人被壓傷。

這座水泥牌樓高近兩層樓,位於爐源寺右後方的成功街上,凌晨受到連續兩次地震搖晃後,寫有「淨明門」及「崇功報德」的牌樓頂部應聲倒塌,只剩下左右兩支紅色的水泥柱,而宜蘭醫院的民眾在地震發生時也都奪門而出,跑到大馬路上避難。

而花蓮和平地區測得的最大震度達五級,花蓮市震度達四級,民眾感受到的地層搖晃情形相當明顯,搖晃時間也相當長,來台灣參加海峽杯籃球賽的中國籍球員,第一次遇到這種地牛發生的情形,大家都嚇壞了,跑到球館外逗留,不敢進入室內。

另外在台北縣板橋則有大樓外牆的磁磚剝落,掉落的磁磚砸中停放在路邊的車輛,車主在深夜中趕來現場,看到愛車受到無妄之災,不禁搖頭嘆息,所幸沒有更大的傷害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