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十年 玉長公路今天通車

 / 花蓮縣

  讓花東居民等了好久的玉長公路,今天終於開放通車。這條隧道公路連接花蓮玉里和台東長濱,由於地層複雜,從興建到完工,花了整整十年。

  打通海岸山脈可不容易!貫穿隧道的工程,就位在歐亞板塊交界,除了地震頻繁,這裡的地質,也很複雜,鑽鑿的過程中,得應付不斷湧出的地下水,加強補土的防護工程。工人也日夜輪班,不眠不休的趕工,只為了在今年六月可以順利通車。

  歷時十年興建的玉長公路,連接花蓮玉里,和台東長濱,全長二點六六公里,兩小時的車程,大幅縮短為半小時。從花蓮南端到台東,不必再繞山而行。但其實早在兩個月前已經完工,舉辦大型路跑,卻遲遲不通車,甚至傳出是為了等大官剪綵。附近居民實在等不及,私自搬開公路局架設的路障,強行通過。終於趕在端午假期第一天,玉長公路正式通車,不論是花東居民還是觀光客,以後都可以大大方方地行駛在這條公路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