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階二線三星 最高"狗官"Tiger

 / 屏東縣

  說到救災您應該還記得,恆春大地震當中救出方家受困成員的搜救犬tiger,消防署今天授與牠二線三星的警階,官階比照顧他的小隊長還高,tiger披上披風那一刻還不忘汪汪兩聲,神氣得很。

  Tiger一到現場好像發現了什麼,往裡頭拼命鑽,幾分鐘後,陳囿先小弟弟先被找到,tiger沒有休息,在瓦礫堆中穿梭,繼續找到方家另外二個人。平時訓練就是這樣,找到生命跡象要拼命叫,在太陽下黑得發亮的Tiger,也像是受難者的一盞閃亮救星,訓練有素又有救人實績,牠獲得連跳三級的殊榮,穿上二線三星的披風,訓練人員忍不住要虧牠一下。

  玩笑歸玩笑,二線三星在身,救人一樣犀利,偽裝在木板夾層中牠找得到,躲在地道中牠一樣翻出來,Tiger被授與二線三星警階,照顧牠的小隊長己經不夠看,牠可是和大隊長平起平坐,不過只怕救人無數的牠感受不到,所以縣長考慮還是給牠買點零食、換個家比較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