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燈不亮 河川局:燈泡被偷!

 / 台東縣

  台東市區一條很奇怪的馬路,一整排太陽能燈一年多來從沒亮過,因為燈罩裡只有高價的太陽能板根本沒有燈泡,黑漆漆一片很危險,負責的河川局解釋也很奇怪,說燈被偷了。

  晚上要從市區往利吉,靠著微弱的車燈真的還是只能看到一公尺遠,車速要慢到不能再慢,否則只要有行人或貓狗,肯定會撞上,把鏡頭拉開,好幾公尺遠才一個的路燈,昏暗暗的不太有作用,但距離比較密的這一根根的路燈,但怎麼沒有一個會亮呢?

  把鏡頭拉近,才發現這燈罩裡,好像沒有燈泡,白天我們再看仔細,的確這一整排幾十根太陽能燈,有太陽能板有電池花大錢做的,但就是沒有一個有燈泡。

  一年多來,民眾就看著這一根根的太陽能燈矗立,但晚上卻要摸黑走,只是這樣驗收怎麼會過,河川局說,當初有裝只有被偷了。附近民眾卻懷疑這樣的說法,認為小偷放著高價的太陽能板和電池不偷,卻大費週章去偷低價燈泡,再加上燈罩也都還連死,實在不太可能是被偷,無論如何不管被偷還是根本沒裝,居民只希望這美麗高價的太陽能燈,能早點發揮作用 (陳君毅 劉漢生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