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太陽能車賽 遊戲中體驗原理

 / 屏東縣

首度在台灣舉辦的世界太陽能車賽,上午在屏東機場展開第一場比賽,來自六個國家的十支隊伍,進行場內耐久賽,現場觀眾不但有精采比賽可看,還能體驗各種利用太陽能板原理製作的小遊戲,還有人當場太陽能板烤雞來吃。

趁比賽還沒開始,場內民眾玩起各種用太陽能板製作而成的小遊戲,這拔河拉力賽最受歡迎,無論大人小孩都一玩再玩,沒人料到這塊大型太陽能板還能煮東西,用太陽光轉變的能量烤出來的烤雞,讓這位爸爸看的目瞪口呆,有吃也有喝,這熱騰騰的紅豆湯味道也不是蓋的,不但好玩,還可以了解太陽能板運用的原理,這蹲在地上的小弟弟幾番嘗試後,說的頭頭是道。

在南台灣舉辦的太陽能車拉力賽,盛大開賽,第一場的耐久賽,除了考驗駕駛的技術,最重要的哪種太陽能車最能節省電能,這次的太陽能車比賽對民眾來講不但新奇,也可以從中了解再生能源科技的利用,寓教於樂,很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