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駕照 日本也行得通!

以後拿著台灣汽車駕照也能在日本開車上路。台日雙方宣布相互承認駕照,出國前向監理單單位申請就可以了,不過要提醒日本汽車駕駛座在右側,和台灣不一樣。

  想要拿台灣駕照ㄝ,在日本開車逛大街,九月十號開始,就能正式上路。外交部和日方達成台日駕照互惠,只要花十五元申請駕照譯本,並在入境日本一年內使用,開同樣車種,都能放行。不過,這下問題來了,台灣駕駛座和日本反方向,車道也左右相反,想要轉個彎,要是轉錯車道可是會出人命,周先生想起過去在日本的經驗,還是皮皮挫。

  除了方向不同,車內操作也有差。日本打燈都在右手,但台灣就會變成雨刷方向燈傻傻分清楚。交通標誌更是大有學問,相似圖案,台灣的禁止右轉,在日本卻是禁止車輛穿越,停車再開到了日本也成了可以停車。另外,像是禁止超車,最低速限,或是禁止停車,還有常用的注意標誌,也是台日大不同,一旦沒注意,小心駕照被吊銷。

  公路總局特別準備了中日版的小手冊提醒兩國觀光客,不過還是提醒您,除非真的很有把握,否則到了陌生國家開陌生的車子,行前不妨保個險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