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拚外交 農技團身亡無人問

 / 台北市

  台灣農技團,長年在國外,宣揚台灣的農耕技術,但是國合會成立十年以來,已經有三十七位農技人員,在任上過世,但是往往都拿不到撫卹金。

  行政院長蘇貞昌剛剛從甘比亞返國,被視為成功的外交出訪,但是長期在甘比亞當地從事農業外交的農技團成員,蔡輝煌技師,冒著感染生命危險在當地籌建灌溉工程,積勞成疾返國病逝,卻拿不到撫恤金。蔡輝煌的家人出面控訴,政府根本不重視這些農技團成員的工作和生命,在野黨立委今天也出面,要為他們討個公道。

  國合會成立十年以來,已經有三十七位農技人員在任上過,但是往往都拿不到撫卹金,對照不久前因為癌症過世的外交部次長歐陽瑞雄,拿到高額的撫恤金,可以說是天差地別。外交部的說法,認為這是因為規定不同,所以撫恤條件也不一樣,立刻遭到立委痛批。

  台灣農技團在海外享有盛名,外交下鄉,農業出洋的口號喊得響亮,立委認為對於這些農技團成員的奉獻,也應該還給他們一個公道。(記者熊其娟、郭鍇、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