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技外交尖兵 37身亡無人問

 / 台北市

台灣拼外交,農技團,功不可沒!在國合會的主導下,農技團成員長年在外,宣揚台灣的農耕技術,但是,您來看這個驚人的數字,過去十年,有多達三十七位農技人員,客死異鄉,或在抱病返國後過世,但他們卻因為約聘人員的,往往只能拿到微薄撫卹金,有人甚至什麼都拿不到。

巴拉圭的菜園,甘比亞的四季豆,巴拿馬的鳳梨,還有布吉那法索的水稻,台灣的農產種子在哪裡,台灣國力就在那裡!靠的是這群默默付出的農技團尖兵!
在醫療落後,治安敗壞的國度拼外交,常常一個閃失,就是命一條!

他是蔡先生,他父親就是長期派駐甘比亞的農技團技師【蔡輝煌】,在當地籌建灌溉工程,不料染上瘧疾,返國後病逝,卻只獲得了一般撫恤!

因為槍擊在假日,所以不算因公撫卹,這樣的說法,讓家屬無法信服!然而更驚人的數字是,國合會主導農技團十年以來,已經有三十七名【農技人員】過世,有人直接客死異鄉,或是返國病逝,但卻有人拿不到撫卹金!台灣農技團在海外享有盛名,外交下鄉,農業出洋的口號喊得響亮,對於這些農技團成員的奉獻,是不是也應該還給他們一個公道。(記者薛松乾、郭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