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拋錨走百米 男童突抽搐昏倒

 / 新竹縣

  怎麼會走一段爬坡路就送醫不治?新竹縣一名十三歲男生,昨天在回家途中,因為父親的機車拋錨,他只好下車,但才走了一百公尺的上坡路段,突然身體抽搐,送醫急救,最後還是因為心肺衰竭宣告不治。

  原本活蹦亂跳的十三歲小男生,只不過是走一小段爬坡路就突然死亡,家人難過之餘都覺得很錯愕,因為男孩從小到大都不曾生過大病。家屬表示,男童平常身體很好,幾乎沒有什麼毛病。

  吳姓男童和弟弟搭著父親的機車要回芎林山上老家,行經爬坡路段時,沒想到機車突然熄火拋錨,兄弟倆就在坡道上走了大約一百公尺,等叔叔開車接他們,沒想到男孩一上車,就全身抽搐。

  醫生表示,年輕人猝死有六到七成是心血管疾病引起,而肥厚性心肌病變並非肥胖者才會發生,因此常被忽略,若患者不知道罹患這類疾病,在沒熱身狀況下做劇烈運動,就可能造成心臟負荷過大而死亡。

  馬偕醫院心臟科主任黃維健說:「十三歲小朋友,我想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比較低,我在想會不會是一個肥厚性心肌病變,特別是劇烈運動過後。」

  雖然法醫襄驗的結果,初步判定男孩死於心肺衰竭,不過家人強調男孩當天沒有跑步爬坡,更沒有做激烈運動,懷疑不是因為心肺衰竭而死,不過家人不願意再解剖男孩屍體查清死因,只能無奈接受男孩年紀輕輕就猝死的事實。(記者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