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著就忘記呼吸 罕病生新入學

 / 基隆市

  而接下來這位罹患罕病的歡呼兒,一熟睡就會忘記呼吸隨時可能猝死,之前沒有學校敢收她。她的媽媽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永樂國小,今天妹妹開開心心順利上學。

  今年六歲的小女孩柔柔,一出生就有呼吸毛病,一熟睡會忘了呼吸,一專注也會忘了呼吸,隨時隨地都面臨生命危險。醫生為她裝了一個頸部呼吸器,教她呼吸,輔助她呼吸,但還是需要有人在旁細心照顧。

  柔柔住在醫院整整五年,今年初才剛剛出院。看著柔柔一天天長大,也要上小學了,她的媽媽為了她的教育,遭到許多學校婉拒,今年終於排除萬難,找到一所小學特教班願意幫助她。

  柔柔媽媽的包包裡,隨身都要背著巨大的抽痰器,每天幫她抽五六次。學校為了迎接她入學,還幫她裝了一組抽痰器。柔柔雖然先天體質不良,但智力沒有問題,她現在也能和許多小朋友一樣,順利上小學,認識新朋友。(黃育杰 徐華璟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