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癌母病 學校募款助國二女

  這個家庭,需要外界幫忙。台中后綜國中一名女學生,她的爸爸罹患淋巴癌,媽媽有僵直性脊椎炎,全家欠下三百多萬元。女學生每天下課得到市場賣鍋貼,還要兼做家庭代工,一天賺不到一百元。學校也決定發動募款,幫她度過難關。

  這是十五歲的珮琪每天要鼓勵爸爸的一句話,還會幫他按摩脖子減輕病痛,爸爸淋巴癌蔓延全身,脖子的腫瘤,讓他頭都抬不起來,而桌上一大推的氣球,更等著佩期和媽媽包裝,但一天卻賺不到一百元。辛苦做家庭代工,賺來的錢根本不夠吃早晚餐,珮期常常餓肚子,媽媽很心疼,母女兩相擁,勉勵要撐下去。

  八年前,照片中爸爸還能抱著佩期,罹患癌後,借錢付醫藥費,欠下三百多萬元,珮期每天跟媽媽到市場賣雞排,賺的錢連學費都付不出來,一家人一度尋死。珮期比同學早熟,學校得知情況,發動募款,一早就有善心人士用信封帶裝錢,要給她們,讓堅強的珮期,好不容易露出笑容,她的功課還很好,立志好好唸書要賺錢養一家人(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