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警戒 北投山區居民撤離

 / 台北市

  柯羅莎颱風當然也在台北造成影響,北投山區民眾,因為颱風,土石流已到紅色警戒狀態,第一次被要求下山撤離。

  雨水從山坡上傾瀉而下,夾帶的土石,把北投山區道路埋住一大半,土石流脅已經到紅色警戒,居民趁著天還沒暗,趕緊帶著行囊撤離。

  急著要走卻走不了,土石掩蓋住車庫口,得時間賽跑,終於把車子開出來,沒有車的就搭公車,公車來回加開三趟,把北投秀山里所有居民,通通載下山,傍晚五點半,這三代同堂的一家人,抱著小嬰兒在最後一刻離開,北投秀山里第一次因為颱風被要求撤離,警察一戶一戶巡邏,就怕還有人來不及下山避難。

  秀山里總計有47人疏散,沒有其他家屬的29人被安置在新民國中內,晚餐吃著熱呼呼的麵線,這裡的物資都有,不過大家的心裡還是想早些回家。社會局表示,今晚仍是警戒時期,為了民眾安全,還是將所有人集合在避難所,截至6號晚間,台北已經有1百多戶撤離危險地區。(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