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民宅倒塌 2人遭活埋

 / 台北市

  台北市傳出重大災情,昨天傍晚陽明山土石坍方,一棟民宅應聲倒塌,被土石流掩埋,當時屋裡有八個人,其中六個人及時脫困,但是邱姓父子當場被活埋,經過警消搶救,兩人最後是不幸身亡。

  經過救難人員超過四小時搶救,晚間八點,被活埋的邱姓父子當中,30歲的兒子邱文宏,首先被挖出,立刻被抬上救護車,送往陽明醫院急救。

  被埋在土石中太久,邱文宏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父親60歲的邱正吉,依然下落不明。警消趕緊加派人手,包括軍方憲兵部隊總共169人,繼續開挖。
  
  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救難人員不敢鬆懈。整起意外發生在六號下午三點多,台北市陽明山新安路一處民宅,由於颱風雨量驚人,大量土石鬆動,把房屋後方擋土牆整個沖垮,土石流夾帶石塊強大力量,造成房屋整個倒塌。屋內八個人,有六人及時脫困,其中57歲婦女腳部受傷送醫,但是丈夫與兒子卻來不及反應,遭到活埋。

  而最後經過十二個小時的挖掘,邱正吉的遺體確定被尋獲。儘管深夜獲救,但可惜奇蹟沒有發生,強颱柯羅莎還是無情的奪走了兩條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