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交通中斷 學生搭直升機上學

 / 宜蘭縣

  颱風肆虐,讓二十多位家住梨山的慧燈中學學生受困山區,為了上學,今天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把學生送到台北松山機場,再搭校車直奔宜蘭,漫長的上學路一共190公里,花了四個半小時。

  這條宜通往梨山唯一的道路台七甲線,被柯羅莎颱風破壞殆盡,不只道路變成河流,巨大的土石卡在路中央,根本無法通行,也讓20幾位住在梨山的慧燈中學學生,受困山中無法上學。眼看這個星期就要期末考,校方趕緊向空勤隊求援,在上午出動直升機,把這些同學接下山。

  直升機從台南出發,七點半到梨山,原本要直接飛宜蘭,但是天候不佳,只好轉降台北松山機場。這一趟,花一小時,飛了一百公里。接著,同學們轉搭校車、從台北回宜蘭距離九十公里,坐車一個半小時。算一算,這趟上學路,長達190公里,上午七點半出發,花了四個半小時,中午才到學校。

  這些同學原本都住校,從宿舍到教室,不花幾分鐘,沒想到,因為颱風,讓他們這一趟風塵僕僕,背著沈重的書包,換了兩種交通工具,才終於抵達目的地。(謝安安 連源濱 張政慧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