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11危橋5年未修 人命不值錢?

 / 台東縣

  颱風肆虐傳出危橋被沖斷,台東縣內就有十一座危險橋樑,像是觀光盛地知本橋,市區熱鬧的豐里橋,和通海線必經的台東大橋,但沒經費五年沒有檢修,大雨過後橋墩裸露,讓人捏把冷汗。

  颱風來襲,大水順著知本溪往下游猛衝,溫泉橋的橋面都快要被淹沒,但更驚人的是,這大水沖刷的,卻是座五年沒有檢修的危險橋樑,橋墩位移,讓應該密和的護欄卻硬生生分開,橋面也出現龜裂,而這裡是前往知本遊樂區的必經之路,台東大橋更嚴重,它不但是舊省道,更是火車新站到海線的必經之路,現在應該埋在河床土裡的橋墩裸露,第一,第二,第三橋墩最嚴重,四枝大柱露出好大一截,而最吃重的第一橋墩也差不多,露空部分還塞垃圾。

  另外市區豐里橋,通往太平的太平橋也都是危險橋樑,還不只這些,全縣共有大坡橋,仙民橋等等等十一座都是危橋,己經被列為危險了,為何還五年不檢修。沒有錢難拿道就該拿用路人的安全當賭注嗎?(陳君毅 許文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