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被吹垮 師生忙整理校園

 / 宜蘭縣

  颱風走了,今天一上課,宜蘭壯圍鄉新南國小卻是在沒有屋頂的教室裡面上課!新建才一年的綜合教室屋頂被強風吹垮,連水塔都被吹掉在地上!一走進校園,看到的是教室屋頂整個不見,天花板一地,連吊扇也搖搖晃晃,看的讓人擔心害怕。學生家長:上次颱風已經刮過一次了,結果這次又搞成這樣,設計是很好啦,結果做沒做好!

  宜蘭壯圍鄉新南國小的綜合大樓,新建完工還不到一年,就被柯羅沙的強風吹掀屋頂窗戶破碎,連水塔都被吹落地面!壯圍國小學生:很可怕!這次颱風比以前的颱風都來得強,颱風過後出來看,家裡的東西都飛出去了!

  颱風過後第一天上課,小朋友就得忙著清理校園,再看看台中市新興國小,樓梯又濕又滑,原本堆放課桌椅的教室,桌腳有三分之一被泡在水裡,同學們拿起掃把、畚箕賣力打掃,大家說到颱風就討厭。學校周邊的行道樹也被強風吹倒,擔心會發生危險,工友拿來電鋸將大樹切割。老師學生總動員,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盡快將校園恢復原貌。(記者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