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養三子 八旬老婦三餐靠接濟

  台中市南屯區八十四歲老阿嬤,需要大家幫幫忙。她的丈夫早逝,四個兒子中三個生病無法工作,老阿嬤每天拾荒維生,三餐全靠鄰居接濟。

 每天早上吳姓阿嬤,推著推車一步一步走去撿拾回收紙箱,阿嬤的腳步很慢,一方面擔心紙箱掉了,一方面又要注意路況,撿回來的紙箱,堆積在家門前,為了要賣個好價錢,阿嬤在成堆的紙箱前,仔細整理,高齡八十四歲應該是享福年紀,吳姓阿嬤卻辛苦過生活忍不住流下眼淚。

 再苦也得吞下肚,駝背身軀,為了讓一家人溫飽,吳姓阿嬤不讓自己倒下,早餐沒吃完的醃薑.破布子,都是鄰居幫忙接濟,留著下一餐當配菜。生病的兒子堅持不步出家門,吳姓阿嬤每天四處拾荒賺錢養生病的三個兒子,仍不跟命運低頭。

 吳姓阿嬤唯一的社會補助,就是老人年金六千塊,但根本不夠付一家四口房租,看著她大大斗笠下,瘦小的臉龐,這樣的老人家叫人怎麼不心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