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虐待收容外勞 馬韻傑聲押獲准

 / 台北市

  內政部移民署爆發醜聞,看管外勞的科員馬韻傑,被指控毆打虐待外勞,甚至開冷氣調到13度再加電風扇,直吹女外勞讓她冷到嘔吐。馬韻傑不甘心被檢舉自己反蒐證還說是被長官迫害,不過檢方已經握有據當庭聲押獲准。

  被指控的移民署馬韻傑,反蒐證拍下拘留所求自保。攝影機更深入到拘留室裡,馬韻傑一個一個訊問待最久的外勞,他到底有沒有毆打虐待其他外籍女子。

  只不過,馬韻傑詢問的都不是當事者,而是其他毫不相關的外籍人士,這樣的反蒐證影帶送到了法庭上,依舊沒有幫助到他,五名受到虐待的女外勞,手牽著手,照樣上法庭指控。

  而馬韻傑步入法庭前,也按鈴控告自己遭到移民署長官脅迫,理由是他檢舉長官以考績逼隊員繳交公基金,因而得罪上司,受到了迫害。

  馬韻傑因為被指控的脅迫女外勞,吃飽飯後必須睡覺,外籍女子不從,因而被馬姓科員,拿強力電風扇吹到過冷嘔吐,移民署方面因為掌有具體事證,提告馬韻傑瀆職,也說明馬韻傑確實行為失當。

  移民署主動調查此案併移交法院,希望能盡速釐清真像。至於還有沒有其他虐待外勞的事情,檢方也一併調查中。(徐培薇 林志輝 張良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