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成口號 馬偕榮總上榜

 / 台北市

  今天內政部再公布十大違規公共建築物名單,而這次對象是政府機關、社福醫療及集會場所的,結果發現包括不少醫院和政府機關,不是沒有無障礙設施,而是設施做的不正確,其中包括淡水馬偕、台中榮總等型醫院都上榜。

  行動不便的林小姐,來到雲林縣政府,但光是上個殘障斜坡,她就得使盡力氣,喘吁吁的她好不容易進了門,到了廁所,結果輪椅卡在門口,關不起來,要上廁所可會被看光光,不過讓她最害怕的是,走在這個陡峭的斜坡上,差點要倒栽蔥。

  無障礙設施,障礙連連,內政部針對政府機關、社福醫療以及集會場所,再公佈十大違規公共建築物,結果包括雲林縣政府、基隆市文化中心等四個公家機關被點名。另外,還有淡水馬偕醫院、台中榮總、花蓮門諾等六家醫療院所,也都因為不合格而上了榜。

  而這次也被列入不合格的高雄市博正醫院,院方強調已完成所有無障礙設施。不過內政部解釋,無障礙設施不是有做就好,而是要做得正確,因此如果沒有限期改善,一樣要罰六到三十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