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手機配件 使用當心爆炸

 / 台中市

  現在到外頭買手機配件恐怕得睜大眼睛,台中市刑警隊破獲中國手機配件流入台灣,嫌犯以跑單幫方式,向大陸購買仿冒配件,再以市價六成價格賣給通訊行,因為這些電池及藍芽耳機都沒經過安全測試,極有可能會爆炸!

  警方搜索嫌犯家中,宛如是一間通訊行,所有的手機配件都是仿的,小小公寓堆放滿滿手機配件,幾乎沒路可走,因為賣這些幾可亂真的仿冒品有夠好賺,看看桌上,手機電池及記憶卡,藍芽耳機,只要想的到的手機配件,通通都有,仿冒得讓人根本看不出哪個真哪個假,警方請民眾,先從標籤看起!
 
  湯濬紘 (台中市刑大偵一隊員):這假的!怎麼看都不會變色,怎麼看都是金色,真的話,它在沒有紫外線燈光下是黑色,可是在太陽光底下是亮色的!

  沒錯,假的雷射防偽標籤就是閃閃發亮,真的在各角度出現的顏色就會不一樣,另外,細微的膠封處,民眾也可觀察,真品四個邊有工整的九個壓條,但假的卻只有三個封點,警方表示,民眾購買時,價格也很重要!

  古勝雄 (台中市大偵一隊隊長):部分流落一般通訊行,還有像流動市場及夜市都有!嫌犯當初以跑單幫方式向中國購買,目前初步估計大約有價值五百多萬的黑心配件流入市面,而近來發生不少民眾手機爆炸事件,不排除與中國仿冒配件有關,請民眾購買前,得多看看!(徐培薇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