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錢一分貨 網際電話卡品質差

  最近坊間流行一種可以打國際的網際電話卡,強調比中華電信的國際電話卡便宜一半以上,吸引許多民眾購買。不過真的買來用,不少民眾抱怨它的通話品質很差,不但常播不通,還有會斷線和雜音。

  小小牌子上寫著賣打到越南的電話卡,印尼、美國、菲律賓也有,店門口的櫃子裡頭擺著幾十種國際電話卡,進門的客人掏出錢一次就買一大疊,二十八歲的阿里也貪著比較便宜,花兩百塊買了這一張可以打到越南的網際電話卡,急著打給女朋友。只是一開始怎麼也撥不通,好不容易打通了,對方講的話斷斷續續,根本聽不清楚。結果電話卡講掉一半的錢,卻沒講到幾句話。

  最近開始流行的這種可以打國際的網際電話卡,吸引很多人購買,因為這一張打到越南的賣兩百塊,可以打四十一分鐘,不過中華電信賣的同樣一張要兩百塊,打到越南手機費率是一分鐘要七點九元,算起來兩百塊只能打廿五分鐘。問題在於這些路邊賣的網際電話卡多半是違法網際電話卡,雖然便宜,品質卻相對不穩定,錢可能都花在聽不清楚和哼哼啊的重覆對話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