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十一口二罹癌一中風 處境堪憐

  台中縣東勢鎮有一個可憐家庭,一家三代十一口,老阿公和大兒子相繼罹患癌症,老阿嬤又中風,五個孫子貧病交迫,擠在四坪大的房間,生活雖然這麼辛苦,但他們卻個個開朗樂觀。五個孫子和中風的阿媽,六個人擠在四坪大床鋪上,睡覺時候像拼圖黏在一起完全沒有翻身空間。

  跟阿媽擠在一起是為了方便照顧阿媽,吃飯時間到,小孫子先餵阿媽吃飯,比專業醫護還要細心。先讓阿媽吃飽,那她們自己呢,卻是有一餐沒一餐。即使這樣,孩子們還是樂觀開朗面對她們有一個貧病交迫的家庭。

  阿公阿媽就是罹患癌症和中風的老夫婦,有兩個兒子,大兒子也離癌住院,靠大媳婦和二兒子級二媳婦,打零公養活一家十一口。住在豬舍,五個孩子最大國小六年級,最小六歲,不旦獨立還要照顧阿公阿媽,當地里長發動全里救助,希望幫這一家十一口,度過困境。(記者吳昭君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