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使用外傭? 李亞萍喊冤

 / 台北市

  藝人聘請外傭又引發風波,有立委質疑藝人聘僱外籍看護工去遛狗、煮飯,公然違法!最高將罰款十五萬元;被點名的藝人是李亞萍,她反駁說,外傭大多是自願性幫忙,她大喊冤枉!

  藝人李亞萍家看護工:「我愛狗,這是我的寶貝!這是我的寶貝,是我的兒子!」下午三點多,藝人李亞萍家的菲籍看護工牽著狗準備出門去晃晃,引起了外界懷疑這名看護工來台灣,究竟是來看護人還是看護狗?

  李亞萍:「這未嘗不可呢?甚麼叫做遛狗!我們家人都不遛了,還遛狗,外傭能出去她就覺得她出去吐吐氣對她來講也是一種獎勵!」李亞萍大呼冤枉,菲籍看護工平時是要照顧自己的公公,狗只是菲籍看護工的寵物,蹓狗是個獎賞,但掌管外勞的勞委會能賞光嗎?

  勞委會外勞職訓組副組長邱月雲:受看護人基本上是失能的對象,我想照顧的範圍就是跟受監護人有關的生活起居生活照顧為主!勞委會不買帳,還要查個清楚,一旦證實濫用,最高開罰十五萬!

  不光是李亞萍被勞委會盯上,許多藝人上節目說自家的看護工,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不只蹓狗還能作家事,把觀眾唬的一愣一愣,原來外籍看護工這麼好用?為了節目效果,這下得要吃苦頭!勞委會已經調閱節目帶展開追查,究竟是哪戶人家這麼勇?一人能當兩人用!(記者黃敏惠、方起年、魏台復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