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過"氯" 中國濾心大有問題

  您喝的水乾淨嗎?不少人家裡都裝有濾水器,不過您可能買到來自中國的黑心貨!這種濾心大部分沒有通過合格標章,不但不能過濾水中的雜質,還會產生重金屬!

  家裡有裝淨水器的民眾,對於這種濾心一定不陌生,賣場的價格從八十元到三四百元都有,很多人都會貪便宜買一百元以內的,因為濾心上頭寫上design in the USA ,而且密密麻麻一堆英文,大家都會以為是美國進口,不過事實上,這些都是標示不清而且沒有通過檢驗標章的中國貨!

  送進實驗室,這種濾心濾出的水放入試劑,顏色馬上變黃。台灣或美國製的,加入試劑,再久也不會變色!廠商:「對氯沒有過濾的能力!所以這個根本沒過濾效果!這是台灣的,搖晃一下還是清澈的!」

  但英文說明上卻標明可以去除水中殘存的餘氯?業者說:「一般消費者要看到英文懂得並不多,他有寫可以去除氯,但是除多少不知道!」沒有效果就算了,把這些水拿去化驗,離譜的是還因為材質不佳,產生八項以上的重金屬!

  業者:「大陸使用活性碳原料都是大量煤炭,煤炭裡頭就有大量鐵存在!當你沒有處理,就會產生鏽斑!」拿台灣合格的和大陸貨相比,光是表面活性碳材質,大陸貨就顯的相當粗糙,真正的合格濾心,必須標上產地成分,還有通過美國安全衛生標準的NSF標章,而大陸製的卻只用上design想魚目混珠!

  花錢買濾心,提醒民眾要找產地標示清楚,或是這個國際NSF認證,才不會花錢買的安心最後變成黑心!(記者鍾昀燕、劉漢生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