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採藥困山中 空勤隊來回搜尋

  苗栗泰安鄉傳出山難意外,四名前往雪見山區採藥的原住民,在溯溪時,一人被湍急溪水沖走,等同行夥伴找到他時,已經傷重不治!

  空勤隊在泰安鄉山區展開救援,直升機採取低飛行姿態終於發現到施放狼煙的採藥民眾!直升機緩緩降落平坦河床,空勤隊員陪著採藥民眾,翻山越嶺渡過湍急河水,先把他們帶到安全地點後,接著再用擔架把罹難者遺體搬上直升機!

  獲救民眾說他們是第一次進入泰安山區,昨天開車到泰安後,就徒步溯溪走到南坑溪上游時,四人打算並排過河,哪知道溪水太急四人沖散,五十二歲的根阿輝就不知去向!

  採藥民眾風振隆:「他背的背包浸水,然後浸水很重,他的頭他的身體就往底下了!就一直撞擊這樣!」人找到了不過卻傷重溺水,其他三名同夥下了山相當自責,警方呼籲泰安山區地形險峻,加上颱風過後河道改變,民眾要進入山區必須相當熟悉地形才行!(記者巫召清、徐培薇、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