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就偷渡 黃宗宏基隆遭逮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涉嫌掏空70億元的前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被判刑八年半確定後就下落不明。昨晚(1日)台北警方接獲線報,在基隆八斗子漁港抓到正要偷渡出境的黃宗宏;若再晚個六十秒,他就要上船了。

  前台鳳集團總裁被逮捕後,被送進台北地檢署,表情落寞。而抓他的大功臣就是這一位押解他的士林分局偵察佐陳明村,他接獲線報,有軍火通緝犯要在基隆八斗子漁港搭乘漁船偷渡出境。埋伏了一整天,通緝犯沒等到,卻意外抓到黃宗宏。

  看看這位「股市聞人」的大變裝,逃亡前他的一身西裝,加上特殊的小鬍子,讓人一眼就認得出來。變裝後,黃宗宏戴著迷彩帽和黑框眼鏡,就連他的註冊標小鬍子也不見了。這麼大的變化,差點讓警方放他走,幸好有資深刑警眼尖問了他一句「你不是電視上的黃董嗎?」黃宗宏才承認要潛逃到大陸。這一位檢調單位發了九張拘票找不到的前台鳳集團總裁,意外栽在警方手裡。

  前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涉及中興銀超貸弊案,九十六年十月五日判刑八年半確定,十月九日檢調拘提卻撲空,十一月一日基隆偷渡落網,結束他躲躲藏藏的逃亡生活。台北地檢署表示,將會盡快發監執行,將他送進牢籠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