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權移交烏龍 進出家門要繳錢!

  相當離譜的狀況!中壢市第一批興建的五權國宅,三十年前產權移交時,建商竟然沒有把一樓的騎樓給算進去,造成住戶每天進出大門,竟然還要交過路費給縣府,讓居民痛批,實在太離譜了。

  住了三十幾年,每天進出的門口,竟然是別人的土地,經過還要給過路費,會不會太離譜?一點也不,因為這真真實實,發生在桃園。

  拿把尺來量量,這不到90公分,兩邊一共70戶,加起來超過1300平方公尺的騎樓地,全是縣府的,也就是說,像這樣把機車或汽車停在自家門前,很抱歉,這已經侵占了國有土地,或是這樣簡單跨出門的動作,很抱歉,你也侵占了國有土地,要怎樣才不算侵占呢?很簡單,給錢!

  原來30年前,建商在產權移交給住戶時,就沒有把這些騎樓地包含進去,桃園縣政府最近清查公有地時,才發現這些土地原來是縣府的,因此從九十年開始追繳住戶的土地使用費,縣議員也召開協調會,希望替住戶爭取權益,畢竟自家門口,進出還要收費,實在說不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