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線規劃錯 騎樓變車道

 / 台中市

  騎樓怎麼會變成大馬路呢?台中市建國南路的高架橋就搞出這樣的烏龍,把騎樓劃成馬路,駕駛一頭霧水,住戶更是一開門就是大馬路。

  標誌牌告訴駕駛人直走可去台中火車站,右轉則是復興路,地也畫了大大的箭頭指標,但一走,前方遇上水泥牆,這時駕駛人遲疑一下,只能往右走,眼前卻是騎樓地,因此機車騎士一台又一台抄小路走,還有開車的駕駛人也闖了過去,如果車子經過的時候,有住戶從裡頭走出來肯定出事。住戶說路標畫錯,他們的性命飽受威脅。

  重新倒回去看指示方向的路牌下方,居然多了一塊禁止車輛通行,但駕駛人總是先走再說,哪看得了那麼多字。不堪其擾的住戶也自製了看板,上頭寫著這地方只供人迴轉,因為他們只要一出門就必須左右張望,擔心在家門前被撞傷。

  規劃道路的施工單位表示,他們已經先設立禁止通行的號誌,也用了交通錐擋路,但有民眾為了圖方便,還是移除繼續行走,騎樓變成車道,怪異景象就這樣重複上演,附近居民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