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政府徵地 地主做法下咒

 / 宜蘭縣

  宜蘭竹科城南基地預定地,最近沿路都插滿黑色的五令旗,讓路過車主覺得很奇怪,原來是地主不滿土地徵收價格,找來法師做法,詛咒縣長呂國華生重病,向縣長抗議。

  法師誦經作法,還擺出了象徵百毒的蛇蠍,掛上了大大的黑色旗幟,就是要請五鬼來助陣,不只如此,一旁還有一個鐵籠,關著宜蘭縣長呂國華等六位官員的小紙人,詛咒的意味相當濃厚!是什麼恩怨化不開,居然請鬼來抗議?原來是地主不滿縣政府開出的徵收條件太差。

  地主們認為這塊竹科城南基地是高級住宅區,現在每坪已經漲到4萬多元,縣府卻是以每坪1萬5千元徵收 ,當然划來,多次陳情無效,就在土地上插黑色的五鬼令旗,現在又舉行法會,請法師作法地,還製作了代表廠商的墓碑,嚇阻有意進駐的公司。

  地主的搬神弄鬼,宜蘭縣政府說依法執法,徵收作業不會變動,也請地主尊重公權力,至於縣長呂國華則是低調迴避訪問,這樣的官民相爭,也讓原本純樸的宜蘭縣,多了詭異的氣氛。(張政慧 蘇瑋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