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放鴿子" 破案新妙招

 / 苗栗縣

  飛鴿傳書竟然能夠幫助警方破案!苗栗縣警方查獲一起擄鴿勒贖,卻找不到被害人前來作證,於是突發奇想,把紙條寫上警局電話,綁在失竊鴿子腳上,放牠飛行,果然順利聯繫上飼主,將竊賊定罪,飛鴿傳書協助破案,堪稱警界傳奇。

  林姓嫌被押回住處搜索,偵辦員警除了找到竊盜工具,也在頂樓鴿舍發現來路不明的鴿子,懷疑嫌犯涉及擄鴿勒贖。

  由於嫌犯無法交代鴿子來源,警方又連繫不上被害人,於是突發奇想,把警局電話綁在鴿子腳上,放他飛走,期待能夠傳回好消息。

  辦案員警劉漢雄:「打電話會以為是詐騙集團,或是網鴿集團的電話,所以我們就學習利用古代,利用飛鴿傳書的方式。」

  這招果然奏效第二天就有民眾到派出所指認這批鴿子。飼主:「跑了一兩個月了突然跑回來,又抓了信件回來,有警察局的條子,裝在鴿子的腳盤上面飛回來,我才打電話來問。」

  原本是件無頭公案,因為飛鴿傳書,讓警方找出被害人出面指認,嫌犯只好俯首認罪。(巫召清 賴佩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