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消王銘錫殉職 家屬悲痛萬分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名義消分隊長王銘錫,昨天在貢寮海域,搜救一名落海釣客時,頭部撞上礁石,送醫不治,擔任義消十八年的王銘錫,救援超過500人,他的妻子跟小孩,本來希望王銘錫今年就卸下義消的危險工作,好好陪人,沒想到這次卻發生意外,家人悲痛萬分。

  這裡就是王銘錫捨身殉職的貢寮海域,妻子及三名子女,早上回到現場招魂,要王銘錫趕快回家。至於失蹤釣客的家屬,則相當愧疚。

  家屬怎麼都不能接受,三號早上人好好的出門,下午就接受惡耗,原因就是為了救一名落海失蹤的釣客,王銘錫冒險潛入深海,就在換氧氣瓶的時候,一個大浪打來,王銘錫先被沖,頭部又撞上暗礁,昏迷溺水不治,消息傳回新店義消分隊,同事都相當難過。

  這是王銘錫最後一次出勤救援的簽名紀錄,還有好多年累積下來的感謝狀,王銘錫擔任義消18年來,曾經救援超過500個人,這次卻殉職丟了性命,由於北海岸溺水事件已經不是頭一遭,家屬痛心,救難人員也疲於奔命,相關單位應該立法,嚴格規範釣客的裝備還有範圍,否則不知道還要犧牲多人命。(陳美喬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